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

身心輕盈日...輕鬆瘦身又排毒

我不想發胖 ( 三 )

這個週末是我每二週進行一次斷食的日子….我通常稱它為 身心輕盈日“,說明白點就是... 斷食 ”,斷食並不是什麼都不吃,而是每隔一段時間,進行一日的斷食,清清自己的腸胃,讓身心更加輕盈,不但可以增加脂肪的代謝,而且體內環保,又可以抗老,是消除肥胖,瘦身排毒的好方法!

我是個外食族,雖然平常頗注重養生,但畢竟外面的飲食重口味、又油膩,.偶爾下班後還會吃吃宵夜,因此累積的毒素及廢物也不少,實施ㄧ日斷食法不但可以有效清除腸胃,而且排毒效果非常好,我通常只喝流質飲食來進行斷食.....

接下來….我將個人多年來的斷食經驗跟大家一起分享…..

1、  首先...先要有正確觀念...斷食並非每天什麼都不吃,而是每隔一段時間,  選擇一天不上班的日子,只飲用流質的飲食。..

2、  我通常選擇週末假日在斷食日的前一天晚上大約 7-8 點以後,就不再進食任何東西。

3、  流質飲食.......我以蔬果汁及優酪乳為主。有時會配合“清潔腸胃”的處方,加強宿便的清除!

4、  蔬果汁中的 " 膳食纖維 " 能夠促進腸道的蠕動,將腸道皺摺處中的毒素及宿便順利排出。

5、  優酪乳中的 " 乳酸菌 " 可增加腸胃中的益生菌,降低毒素產生,排便會很順暢,也有美白的功能..

6、  剛排出的宿便會比較腥臭暗褐,這是因為經年累月毒素及廢物堆積的結果,屬於正常現象,不需過度擔心。

7、  恢復進食後請勿暴飲暴食,飲食盡量清淡,尤其高蛋白、高脂肪的食物盡量避免,讓腸胃有足夠的休息及調養。

 就這麼簡單….一點也不費力….也不必挨餓……
.
簡單的斷食,可以讓身心輕盈….輕鬆瘦身、抗老排毒….是我這個 歐巴桑到現在看起來還像個年輕小姐的最佳秘密武器喔…......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待續....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讚優~~我也要來試試看....不然我都越來越肥了

smile 提到...

冠姐、妳每兩週就跟大家分享一次、看來妳真的很有恆心在保養自己,很高興妳要回台北看診了,找個時間好姐妹們再聚聚餐吧!
喔!對了、以前我們的留言怎麼都不見了?

冠儀.. 提到...

匿名朋友您好....
是可以試試看的....但是要有恆心喔....

冠儀.. 提到...

smile.....
我現在改成一週斷食一天...效果更好了...
因為我重新整理瘦身美容的網頁....因此以前大家的留言都不見了...

寧靜角落.....

常常喜歡在入夜之後 , 點亮一盞柔和的晚燈, 在寧靜的夜裡, 回顧近日所經歷的總總 ,這時的我 .... 緊張及忙碌會暫時離席, 心中的擾攘不安也會安頓下來, 冷靜與從容掠過心中的天際 ,就像一隻飛鳥翱翔 、擁有整片的藍天 .... 多麼自由自在呀..... 此刻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