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

膳食纖維質...飽足健康無負擔

我不想發胖 ( 二 )

親愛的朋友.....這幾天好嗎 ?

這些日子,天空的情緒特別不好,不是堆著灰色的雲,就是下著冰涼的雨,忽冷忽熱的天氣讓我們大腦的“體溫調節中心”疲於奔命,很多人都感冒了,連我一向百毒不侵的身子骨也大喊吃不消呢?!你們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呢?

上一篇減重小品....謝謝各位朋友的光臨,今天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是有關「吃」的方面,怎麼吃才能夠有效控制體重???我希望用比較白話、淺顯易懂的文字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些內容........

我想大家都知道....澱粉類的食物吃太多很容易發胖,但是它是能量的首要來源,大腦細胞需要它來活化,如果攝取不足 ,將會影響整個功能的運作,除此之外、若蛋白質及脂肪也攝取不足,不但免疫力下降,各種健康的失衡也會接踵而來,所以呢?健康的減重應該是取決於卡路里的攝取與消耗之間是否平衡?!

以下是我多年的經驗,能夠讓你吃的飽又健康,而且還能達到瘦身減重的功能..............

1、首先條件.......吃東西時要細嚼慢嚥,不要吃太快,因為吃愈快,胃就撐愈大,也就愈吃
      愈多,愈撐愈大,所以我從不往“吃到飽”的餐廳跑......我們的胃可是很有彈性的。

2、我在飯前會先喝蔬菜湯,騙騙自己的胃,讓自己先有飽足感、接下來就不會吃太多。

3、盡量選擇一些高纖的蔬果來代替零食。譬如.....芭樂、 蘋果 、菠菜、 胡蘿蔔、 蕃薯葉....
     這些都是高量的膳食纖維,可以排除腸道內的毒素....美容效果很好喔!

4、改吃胚芽米飯,因為胚芽米飯的纖維很多,比較有飽足感,我個人常常將胚芽米飯與
      白米飯混合著一起煮,口感很不錯........

5、雜糧麵包 、五穀粥.....纖維質很多、又能兼顧瘦身及美容....再配上一碗蔬菜湯,就是
      一頓美味的主餐,多年的經驗讓我這個歐巴桑看起來還像個小姐ㄋ.....

6、多吃蒟蒻....高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吸收代謝廢物,增加腸道中廢物的體積,在排便同時,
      也將宿便一起排出.....

7、改掉吃剩菜的習慣,因為會吃進去很多漂浮在剩菜汁中的油脂....泡麵也一樣,湯不要
     全喝光......平常蔬菜用涼拌、燙青菜少加淋醬、少吃油炸及勾芡......芶芡有太多澱粉,
     常吃鐵定會胖.....

8、晚上 8 點前吃完晚餐,因為夜裡新陳代謝會變慢,如果吃完飯馬上就寢,不但會消化
     不良,多餘營養囤積,就會變成厚厚的一層脂肪........還有、晚餐別吃太鹹,否則隔天
     早上醒來會像蠶寶寶.....眼睛周圍會腫很大....

9、每天都要吃早餐,一日之計在於晨,活力早餐後,身體才有充足的能量進行新陳代謝,
     排除掉多餘脂肪.......

10、當然...適度的運動.....這是一定要的。我個人喜歡瑜珈及快走,行之多年,養生有術喔!

 在臨床上也有幫患者施以針灸或埋線減肥,效果雖然也不錯,但是健康是我們自己的,
 總不能一輩子都依靠外力來維持體重,既花錢又費時,何不利用自然又經濟的方法,
 美容健康又保健,何樂而不為呢?

 以上是我多年的經驗,與您一起分享。。。

 祝大家 .......週末愉快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............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寧靜角落.....

常常喜歡在入夜之後 , 點亮一盞柔和的晚燈, 在寧靜的夜裡, 回顧近日所經歷的總總 ,這時的我 .... 緊張及忙碌會暫時離席, 心中的擾攘不安也會安頓下來, 冷靜與從容掠過心中的天際 ,就像一隻飛鳥翱翔 、擁有整片的藍天 .... 多麼自由自在呀..... 此刻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