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去除酸痛的小方法


親愛的朋友….您有這樣的經驗嗎?久坐打電腦或是長時間開車,覺得肩頸僵硬緊痛、腰酸背痛,令人感到不快,這是因為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,血液循環不良、又缺乏運動,氧氣與養份無法在身體正常流通,肌肉中就會累積過多的乳酸等老廢物質,因此疼痛就產生了,雖然這是個普通的文明病,但是如果不適當處理或改善,可能會因此造成頭痛、眼睛疲勞;嚴重的話可能會感到手麻、腰痛如折,臨床上“坐骨神經痛”、“ 椎間盤突出” 的患者也不在少數呢…..

解決的方法有很多…..譬如:運動、按摩、貼酸痛藥布、吃止痛藥…….,雖然會輕鬆些,但是要改善一個容易疲勞的體質,仍然需要花一些時間,有一個立即見效的小方法,就是“ 泡醋澡 ”或用“ 醋毛巾熱敷”……這也是我平常美容養生的小法寶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…..

泡醋澡的方法相當簡單….家中一般尺寸浴缸的溫熱水加入80- 100 CC的醋,請記住醋的酸性很強,可千萬別放太多了,我平常都泡20分鐘左右,初試的朋友別泡太久,循規漸進即可、有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的朋友不適用此方法 !
光是泡醋澡,不但去除疲勞因子,還可以感受到美容的效果呢!

醋毛巾熱敷的方法….只要一般臉盆內,一公升的溫熱水加入一大匙的醋,將毛巾浸泡在臉盆內,擰乾後,在肩、頸、腰部、任何酸痛的地方直接敷上醋毛巾就可以了,水冷了再換過熱水,多敷幾次才有效喔…..因為酸痛處必須持續保溫,才能改善血液循環……

醋中的主要成分“ 檸檬酸“可以分解乳酸 (疲勞因子),促進血液循環,消除肌肉僵硬,改善疼痛,有空大家不妨一試……

祝大家健康如意 !

2 則留言:

小綠 提到...

冠姐
最近好嗎?沒事回來台北跟我們聚聚吧!
謝謝妳提供的方法、我先生說蠻管用的。

冠儀.. 提到...

我每天都回台北啊...因為最近忙著下週要回台北看診的計畫...所以沒跟大家連絡、也沒啥時間更新布落格....

寧靜角落.....

常常喜歡在入夜之後 , 點亮一盞柔和的晚燈, 在寧靜的夜裡, 回顧近日所經歷的總總 ,這時的我 .... 緊張及忙碌會暫時離席, 心中的擾攘不安也會安頓下來, 冷靜與從容掠過心中的天際 ,就像一隻飛鳥翱翔 、擁有整片的藍天 .... 多麼自由自在呀..... 此刻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