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我很愛吃醋


生活中的我們常常會吃入太多油炸食物,或是過多的食品添加物,因此很容易在體內囤積過多的脂肪及有害物質,營養的過剩,如果再加上缺乏運動,慢慢的、血液會逐漸黏稠,血液循環不良,將會造成血管硬化,因此、膽固醇就會附著在血管壁上,血管失去了彈性,血壓也就容易上升,這是豐富的大餐以及方便的外食所帶來的現代文明病。

常常有朋友問我 …... 為什麼在年近半百的年紀仍然擁有年輕的肌膚及明亮的氣色 ? ? ? 其實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法寶,唯一的飲食愛好是我非常的“愛吃醋”,….各位可千萬別誤會....我的意思是我超級喜歡吃醋製的食物…..

因為醋中的檸檬酸可以清除附著在血管中的壞膽固醇,加速脂肪的分解,減少脂肪的囤積,而且醋中的“ 檸檬酸 ”還可以將身體中的疲勞因子( 乳酸 ) 再度轉換成熱能燃燒消耗掉,讓混濁的血液變乾淨,說明白點…..就是有“ 清血的效果 …..

醋除了有肌膚美容的驚人效果外,還有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的“泡醋澡”、“ 醋毛巾熱敷”能夠減輕疲勞及酸痛;另外、還可以安定神經、幫助睡眠、消除壓力…..,除了喜歡吃醋製的食材以外,平常的我更習慣在飯後喝一杯稀釋的果汁醋,所以親朋好友常常調侃我是個“大醋桶 ,哈….我非但不生氣,反而樂在其中呢 .......

但是.....胃不好的朋友可就沒有這個口福囉!譬如胃潰瘍、胃食道逆流的朋友可就不適合了…..,其他的朋友如果也想要跟我一樣在飯後來杯果汁醋,不想動手自己做的話,建議您…..直接到超市去買,有很多種口味,舉凡….梅子醋、檸檬醋、葡萄醋、蘋果醋…..任君挑選…..,我個人偏愛“蘋果醋”,因為蘋果中含有“ 蘋果酸及酒石酸 ”,有解毒的效果,請記得一定要飯後喝,也別忘了一定要稀釋數倍才行,否則反而會傷到腸胃喔!

喝後如果「輕微冒汗或是小便變多」,屬正常現象….,這是加速新陳代謝的效果,小便可能聞起來會有「氨」( Ammonia ) 的氣味,這是把毒素排出的反應,不需擔心,我建議有痛風、尿酸高的朋友每天午晚飯後規律喝1杯,效果挺不錯…..

我很開心能夠將這份心得跟大家分享….,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小法寶可以活用幫助自己,並不一定非往醫院跑不可,身為一個醫者….雖然喜歡看到病人臉上泛出的笑容,更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很好的自我照顧,今天這篇養生小品,希望大家喜歡.......

祝大家….健康順利…….

5 則留言:

小綠 提到...

小便真的會有怪怪的氣味耶,下次幫我看看皮膚有沒有比較漂亮(喝了幾天、我媽覺得我膚色有比以前亮一點)

冠儀.. 提到...

大概喝個幾天就可以看出一點效果的....持續規律喝...效果會更好喔...

小美 提到...

我也有喝水果醋習慣,喝了1-2月後,覺得精神很好,不容易累,很多人都說我的皮膚變得更細緻有光澤,而且可控制體重,不容易發胖,值得嘗試!

冠儀.. 提到...

小美
雖然水果醋在美容上有驚人的效果...但是只能適量喝...不能因為效果好就拼命喝...這樣反而會傷胃...請大家切記這一點喔....
飯後喝一杯是最理想的...

smile 提到...

冠姐
最近我媽做了不少水果醋,有幾瓶是交代要拿給妳的,啥時候拿給妳?小朋友們也很想念冠阿姨.....

寧靜角落.....

常常喜歡在入夜之後 , 點亮一盞柔和的晚燈, 在寧靜的夜裡, 回顧近日所經歷的總總 ,這時的我 .... 緊張及忙碌會暫時離席, 心中的擾攘不安也會安頓下來, 冷靜與從容掠過心中的天際 ,就像一隻飛鳥翱翔 、擁有整片的藍天 .... 多麼自由自在呀..... 此刻........